蛐蛐

过激右组吹、魔法师吹【呸,你没有

大概是老渠的小学生作文⬅️
果然除了段子不行orz自己凑合着吃的东西……



每天有那么多种风拂过你的脸庞,我又该凭借什么让你记住我的模样。
——ooc预警
1
风是有些激动的。离乡读书大概已有五年之久,过一次大年才有机会回到这片熟悉的故土,才有机会再见那清秀的人儿。
那个小时候说过要永远在一起的人儿。
天有些灰暗,还时不时飘着零星小雨,但这并无妨,浓重的过年的喜庆还是比这默默细雨更胜一筹。
树上又挂起了火红的灯笼,片片枝叶上承载的是千万人家对新一年的期望。
爆竹声在耳畔回响,引得少年们纷纷拥来,争先恐后地要试试那【嘭】一声的惊喜体验。可风只是匆匆跨步,直到熟悉的庭院映入眼帘。
【伯父、伯母,好久不见,新年快乐啊。】不善言辞的他少有地主动上前问好。
【嗨呀,是风来啦?快进来坐坐!】中年夫妇也热情回应着朝气蓬勃的少年,急忙邀他稍许休息。
女人替丈夫与少年斟上酒,笑吟吟地问起少年他乡的风光,不停夸耀着少年出息。少年作答道谢后也不作多于客气,与家主的谈笑风生一如既往地轻松愉快。
只有在这儿,他才会无拘无束地畅谈。
【说起来,伯父伯母,我怎不见小雨?他可还没忙完?】相谈甚欢,天色渐暗,却还不见所念之。风有些按捺不住,他小心翼翼地试问着家主,期望打消心中的疑虑。
突如袭来地提问令家主突然怔了怔,脸色有些难看。
在稍许的沉默后,才支支吾吾地挤出了一句话。
【雨儿他,已经不在这里了。】
少年愣住了。
他颤抖着,手中的酒碗不慎掉落在光滑的地砖上乒乓作响。
【您说,他不在这儿了……是……】
风尽力让自己冷静,希望这仅仅是自己的多疑。可他愈是凝望家主愧疚的眼神,愈发地恐惧。
【我们家……只够供一个孩子读书。你看雨儿天生长得那么俊俏,这样做换来的钱会比他读书以后做官赚来的更多……】
【伯父,抱歉,我不能接受您这个理由。】家主的话似是利刃,翻滚绞痛着风不能平息的内心。尚存一点尊敬,风鞠过躬后才匆匆离去。
贫穷?素来温和的风此时也不禁露出一丝不屑的嘲笑。回望那奢华的人家——昂贵的地砖在光映衬下白的过分;那精美的装修连墙纸都是细致得无可挑剔,可不是贫穷人家能承担得起的样子;拥挤的小屋早就悄无声息地扩大了一倍。除了庭院或许是因太过宽阔而不去顾及,这间屋子的所有都是陌生的。
就是人也是陌生的。
钱,果然会吞噬人善良的本性吧?风苦笑道。
这笔交易可是对那对贪婪的夫妇包赚不赔的划算买卖:他们卖走了样貌清丽的孩子,换来巨款改善了自己贫穷的命运。可是,那不幸孩子就这样因为自私而被剥夺了他应有的权利,他又在过着什么样的日子?
思绪戛然而止,风心下一惊。
来时听乡里人说,离乡不远的镇上有一家小有名气的青楼,楼名挹芬,是近些年来驻扎的异乡人建起的。那儿的老板娘以看人眼光毒辣,出手阔绰闻名。
风的故乡本不富裕,于是乡里人纷纷为了家中的男孩能顺利读上书而用长相清秀的女孩儿与老板娘交换金钱。由此故土的乡人们纷纷由此过上富裕的生活,无忧无虑使他们满足,没有人再去考虑那些被放弃的孩子的命运。
风不自觉地将两件事联系到一起。他无法阻挠自己的双腿向着那名为挹芬的富丽堂皇的楼跨去,无法阻挠自己是的思绪,只能在心里祈祷雨能够逃过这一劫,哪怕是卖给希望有儿子的富家也好。
没有人会希望所爱之人先被他人玷污的。
他站在那生意兴隆的精致红色大楼前迟疑着,一时迈不开双腿。
淅淅沥沥的润雨渐落渐弱,却是伴随狂风席卷着,呼号着,似是在撕裂少年青涩的脸庞与心中的希望,又似在替少年宣泄心中的愤怒与无奈。
不知过了多久,不知被多少双疑惑的眼神扫过,少年终于握紧拳,跨入了那道门栏,
寒风没有停止它的咆哮,仅是时雨,已停。

评论(1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