蛐蛐

过激右组吹、魔法师吹【呸,你没有

6-2天使场

6-2
#某知名歌手被绑
#全船仅一人生还
【天使场】




已是破烂不堪的甲板因为白的巨大冲击力又一次炸裂开,呈一个巨大的窟窿。
白驱散弥漫在空中的烟雾,居高临下地望着那些瑟瑟发抖的学者们。
【你们好,国家的……智力顶峰。】白冷冷地开口,不带一丝情感。他坐在窟窿的边缘荡着腿,等待着学者们做出回应。
学者们对突如其来的袭击心惊胆战,还未能平复下心情,都下意识地颤颤巍巍地向后退着,想要躲避陌生来客。
他们面面相觑,挤眉弄眼的相互暗示着让对方上去交涉,一时陷入一片寂静。
沉默并不是办法,作为文弱书生,他们只能选择交涉谈判。终于还是有一人挺身而出:
【您好,请问您是……?】
【我是……00号试验机。已经,都不记得了吗。】白轻笑,从露天的窟窿边跳下,逼进那群已经怕的有些腿软的学者们。
他们连连后退,快要挤成了一块肉团。
【是初号机?明明已经销毁记忆了……】
【初号机有这么强的能力吗?】
【不会吧,实验失败体居然……】
人群中小声的议论涌入了白的耳朵。
是的,他们说的的确都是他非常短缺的地方,零件容易损坏一直是他的苦恼。但是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黑总会冒着生命危险到黑市上去偷那些稀有材料来给他填补机能。
和大哥生活在一起的日子是真正被当作一个生命看待的日子。拥有喜怒哀乐,拥有信赖,他的人格其实早已健全,不只是冰冷的人工智能。他感觉到自己生存并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生活而存活下来。
可眼前这些自以为是的人们却恰恰相反。无用就丢弃?
那么,此时的他们对于白来说,也是无用的。
仇火涌上心头,白再也不能克制住自己镇定地交涉,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复仇杀戮。
仅是瞬息,白移动到离他最近的一名学者身前,提手便是手刃从他颈上抹出一道鲜红的水平线。
那人还未来得及发出声音,就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在无比的疼痛中跪下身来,望着自己的鲜血大量喷出,渐渐死去。
惊讶过后,慌乱的学者们开始四处窜逃,渴求着任何生存的机会。
【我要你们……赎罪!】那双猩红色的眼死死盯着这些蝼蚁。白猛力一瞪,停留在半空,背后打开了体内携带的热感导弹。
窜逃吧,死前的挣扎真是有趣。白扭曲崩坏的神情中意外地露出了喜悦。
顷刻,六枚热感导弹一齐从炮身中冲出,沿着规定路线向着充满红热的正在无规律跑动的物体以肉眼看见之快的速度冲去。
血花四溅,休息室的地板上斑驳血迹还在流淌,已有一半人倒在了血泊中长眠。
果然还是太快了,没有什么感觉。白没有感觉到戏耍笼中鸟的乐趣,有些失落。于是他改变了战略,收起炮架,取而代之的是光刀。
没有什么会比亲手了结仇敌更让人舒爽畅快的了。
他极快地冲向或是跌坐在地上或是还在挣扎试图逃脱的剩余的人,向着他们的躯体一刀刀扎去。
根据精准计算,除了了结的最后一刀,其他所有位置都是不会致死的部位。那种被他们拆换改动零件做实验,强行的调换内部结构的屈辱与痛楚也应让他们尝一尝。
江面上连回声都是学者们的惨叫悲鸣。
他提起在场最后一个学者的脖子,手上的力气慢慢地加重。
享受杀戮与折磨的过程会让人上瘾,白甚至喜欢上了这种快感。
【组长!!!你快放开组长!!】突然一个陌生的年轻人从底舱冲来,将脚边木板砸向白。
白嗤笑着,取笑人类的愚昧。
【小……小杨……快跑……他……他根本不是人……带着样品和报告跑!!】奄奄一息地组长用最后的力气对杨叫喊。
杨似乎还不想放弃,反而更是向前试图营救组长。
这个国家最强的杀戮机器,从来不会失手。白又微微加了一点力,组长立刻两眼一翻,不再做声。
杨愣住了,他的眼里有着惊恐,还有泪花。
他咬着牙,捡起地上沾满血迹的试剂瓶与报告书,以最大的努力冲向底舱。
晚了,逃不掉了。白不屑地笑着,举起右手变幻而来的激光枪,蓄力瞄准着慌忙奔跑的杨。
3
2
1……
【白,停下吧,闹剧收场了。】突然白的视线中落下一道黑影。
是熟悉的味道。
黑用袍子盖住白,搂住他的头抱在怀里。
【乖了,知道你很气,但不能这样哦,平平淡淡才是真。】黑揉了揉白的头,遮去了他的双眼。
【大哥……】白轻喃着。
大哥的话……那就……那就算了吧。
白笑了。
体力透支的他,倒在了黑的肩上。



海面上,巨大的轮船沉入了海底。
只有一艘救生艇缓缓开向彼岸。
船上的人泛着泪,回望着那艘船,似乎还有些不舍。






【西罗先生总是很可靠呢,来,歇会喝一杯。】调完了设备试完了状态,酒保调上一杯鸡尾酒端在了他的面前,坐在对面的博士眯着眼笑,这么打趣着。
【博士,喝酒对嗓子不好。】他推拖着,实际是酒量不好,怕是还未开唱,就已醉倒。
【一口没事的吧,而且还提神。如果不喝,等会乏了,我可是还备有提神剂的哦。】博士劝说着他,并重重地强调了【提神剂】三字。
他打了个寒战,愣愣地望着那杯酒闷了一口。
相比起来还是那个提神剂更可怕。
不想再来一次了。
【啊,突然害怕起来了啊?可爱极了。】博士望着他反常的举动反而略有愉悦。
他甚至怀疑这个眯眯眼是个变态。
【西罗先生,该上场了。】一旁的服务生提醒道。
【哦……哦哦哦嗯。】他应和几声,便理了理领子被领向舞台。
他回头看了一眼博士。博士举起酒杯伸出手,似是在祝愿顺利。
好吧,他开心就好了。
他放下心里的包袱,握上了麦克风。
【大家好,我是西罗。】略有沙哑的男声低音回响着。
台下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已经迫不及待了。
【那么第一首,BLUE。】
叫好声连绵不绝。
他放下了所有杂念,投入到了歌声中。他用尽全力表现着自己,夺取着灯光与眼球,沉浸于变成焦点的感觉之中。
他似乎能感觉到那个人在远处望着他眯眼微笑的脸庞……
突然一阵苦涩感顺着喉蔓上舌尖,一时他竟发不出声
歌声戛然而止,只剩下麦克风的鸣声。
所有人怔住了,望向舞台中央
因为严谨的西罗先生可从来没出过错。
他感觉头皮发麻,双眼一黑,竟是一头栽倒在舞台中央。他紧紧抱着头蜷缩着身子,非常痛苦。
偏偏在此时,灯光一刹那同时消失,漆黑一片中人们议论纷纷。
一阵阵声响窸窸窣窣地传出,好像是在拖拽。
只有博士还清醒。
不对!
他紧张地打着手电,极力睁开双眼寻找他的助手。
然而舞台中央已空无一人。
博士来不及震惊,转身追入布满夜色的街道
【我要让那个混账变成标本。】

评论(7)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