蛐蛐

过激右组吹、魔法师吹【呸,你没有

夜空中迸发而出的火花打破了宁静。高温推进着重型导弹的行进,直逼控制中心脆弱的外墙。
操作人员飙飞手速操纵着对空导弹的发射,依然没能逃过几支漏网之鱼的袭击。控制中心被炸得天摇地动,但所幸没有直接破壁屈服。
白弓着身,蓄力数字光翼刃与炮弹一同追踪路线的攻法,欲求尽快破壁打开缺口。
操作人员保持着就基本的素质,与白一波波的狂轰滥炸对抗着,拖延着生存与报信的时间。
【怎么回事?】屏幕呲呲两声闪烁雪花斑后,投影上映射出了统帅的脸庞。他显然有些生气,质问着控制中心的通讯人员。
【统……统帅大人……好像是青龙帮的人……】
【……大概来了多少?】
【可能是……全帮出动……】
【……集体后撤!】楷一声令下,控制中心陷入了慌乱。所有人员敲下了最后一串开启自动防御的代码,扔下手头的工作向着通道飞驰。
没有人希望自己是留下来拖延时间的可怜的牺牲品,慌忙地拥挤着争先逃脱,拿着电击枪纷纷涌出门外。
黑压压的人群推进着黑色笼罩的范围,他们奋力击打着控制中心最后的结界。
后门是大批穿着工作服的人推搡着奔向国政部的盛景,他们心里祈祷着那层微薄的结界能够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在弥漫地硝烟里,他们甚至忽略了上空渐渐逼近的军用直升机。
手持长杖短刀,隐秘在一层面纱下的黑俯望着像被捣了洞穴的野鼠四处逃窜的场面,不由得噗嗤地笑。
晚风卷起他的长袍,高空的冰冷扑扇着他的脸庞。
越是清醒的头脑越能激起他的快感。在越过结界顶端的一刹那,他拉扯斗篷,凭着惯性纵身一跃,向着地面垂直坠落而去。
慌乱的逃兵们惊诧地发现一团黑影几乎是以自由落体的速度坠向他们。
黑早已在空中变换身型,长杖直指人群,另一手则是短刀横于胸前,随时准备夺取脆弱的生命。迎风吹起了一层黑纱,也许这是这群人第一次看到青龙帮帮主在黑夜中显露的真实面目。
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了,黑的刀只要拔出,便是满载而归,从未失手。
所到之处——
寸草不生!
高速的冲击砸下一个巨大的窟窿,伴随左右拍打的长棍又是倒下几人。还在恍惚于袭击的可怜人们终于失去了理智,像无头苍蝇一般四处逃窜。
飞扬尘土中站着一人仰天长啸,手中闪烁寒芒的刀刃飞出又是索住了一条鲜活的人命。
黑夜降临了,黑色的噩梦带着无尽恐惧笼罩着他们。
血雾中黑又是掂地而起,起身接住吸食献血后更显锋芒的短刀,借势向前封锁惊恐的逃亡者的喉,给他送上鲜红艳丽的生命中的最后一次死亡莲华。
想要他人变成牺牲品来苟全自己性命的上层人员,这都是——你们应得的。
镇静下来的人们纷纷掏出电击枪欲想麻痹住黑的行动,却不想只见黑影在光束中扭动身型,配合着在手心转动的长杖掠过他们的背后。
比起刀枪更擅长的,是体术。不断有人跪倒于膝盖或手肘猛烈的攻击,匍匐于地被同伴的电击光束击中。
更让人绝望的是结界破裂的声音。
黑色的人群涌入控制中心后方,空中取而代之的是刺眼青光的遍布。白摇曳在高空,一边散射着轻型炮弹一边抄起光刀俯冲而下。
黑灵巧地闪避开白的榴弹宴会,欣赏被轰入半空还在挣扎的逃亡者,不忘捕捉一些漏网之鱼。
白的光刀后来居上,与影刃交织在一起奏响血的交响曲。
今夜是光与影的盛宴,没有人能躲过黑白的锁定瞄准。
有光即有影,
非黑即是白。








相比起闹腾的国政部,研究所的夜晚像是止水般平静。
i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研究所的休班时间,空寂的实验室被一束月色点缀。
被复杂的情感闷地透不过气,i决定去窗边换一下气调整自己的心情。
【进入循环吧。】这个声音还回荡着。那个自称时间神的男人告诉他一切的错误可以到下一个轮回补救。
可惜,偏偏他是个现实主义的人,从不信任轮回转世的迷信。他望着泛起白光的海水冲刷着沙滩,继续犹豫着。
没有太大的作用,依旧心绪紊乱地回到实验桌前,整理凌乱的文件准备下班休息。
无意间掉落出的文件勾起了他的好奇。因为他记得他并没有用这种纸来记录过东西:
【4月5日
病情有明显好转,证明需要加入b药方来维持体温稳定,疗期约为一周

4月6日
被迫接受了协议。病毒令原病情加重,很难控制。加II型试液和IV型药剂能暂时控制,需要继续改进

4月7日
病毒繁殖能力超过了想象,好像超出解毒剂的消退能力,但是不能放弃
……】
【……】感觉自己像是含了一颗极苦的药在喉咙深处,苦涩在口中蔓延开来。
迷茫的他在腰间别上一把高压气枪沉重地踱出门外。
现在的自己,已经弥补不了他了。
再见了。


【快看快看!】
【跨海大桥上好像有人!】
【在找死吗?这么危险的地方?】
【好像还是名人!】
待w从仓库取完试剂后,只见研究所附近的跨海大桥桥墩处围满了人群。
嗅到了不详的气息。
挤进人堆向前走了一些,听到了前面的人在议论着。
【好像是西罗?】
【是西罗先生!他怎么了!新专才刚出啊!】
w的心头一惊,扔下手中的药剂箱,推开前方的人群。
【抱歉!!请让一让!!】他嘶声力竭地呼喊着。
坐在大桥栏杆顶端的i蜷坐着,疲惫到不想思考。海风掠过有些凌乱的发,他把脸埋在手臂里,忍不住地还有一丝妄想。
尽管已经像这样无法承受w的关怀,他却依然期待着看到他来阻止他。
罪恶的贪婪啊。
听到w远远在人群中的嘶吼声,他暗自微笑着,满足于这样的情形。
可是,这可真是折磨啊。
汪洋大海也许是最后的包容所,包容这样罪恶的灵魂。浮萍像是伸出手,给予着i勇气与拥抱。
自私地解脱于这种精神折磨吧。
他忽地站起,背过身去,摇摇晃晃地后退着。
【不要!!!】终于冲出人群包围的w惊恐地睁大了眼{鬼故事},仰头喊叫着。
【已经……回不去了。】他沙哑低沉的声音中板着一丝疲惫笑意,可惜只有他自己听见了。
一步踏空,i仰着身子,望着天空无力地向下坠去。他伸出手,仿佛还在渴望救赎。
到了最后关头,还在贪婪地渴求温暖。
没有犹豫,w翻过护栏追跳下去,尽管疾风吹得有些睁不开眼,他尽着最大的努力向前伸出手,想要抓住i。【都会好起来的!】
i笑了,甚至笑出了眼泪。w焦急的脸庞是那么近,几乎唾手可得。
可是……自己并不般配。
他掏出了高压气枪,对准了w的胸膛。
【博士,不要为了我这种人丢了性命。那种病毒,是没法完全治愈的。我一直知道,可因为私心,一直瞒着您。】
【不要!!!!快放下!!】
【……w啊……我啊……不配。】
【不要!!!!!!!!!!!!!!】
没有理会w的拒绝,i闭上双眼安详地扣下了板机。
强大的气压将w向上推开,眼睁睁看着同样巨大的后坐力加速将i推入无边海洋。
他看见了,他的口型 好像是说出了
他从前 做梦都想听到的话。
可是这一刻,这却是他最不想听到的话。



终于自私地从罪恶与愧疚中解脱了。
下一个轮回……再见


【思危……be】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