蛐蛐

过激右组吹、魔法师吹【呸,你没有

_(:з」∠)_对,续篇


楼里的姑娘们窃窃私语着,议论着新来的青涩面孔。
【看上去还在读书吧?过会就能看到他被轰出来了】风身形瘦高,又恰巧个性内敛,被一眼望穿是读书人也合乎情理。
【哎,有书读真好。我这么大的时候就已经被送来了……】
有唏嘘少年竟小小年纪来此的,也不乏慨叹自己青春芳华的。这无疑仅是她们的闲聊话题,风坚决地向柜台迈着步子,将身边异样的眼神都作过眼云烟。
这并不只是因为风一心只想着雨的缘故,风惴惴不安的心已提到嗓子眼儿。他不敢扭头,更不敢逗留,生怕一留神就望到雨的身影。
【这位小爷,打扰了。看您容光焕发的模样,敢问小爷您贵庚……?】老板娘如姑娘们所期待,打探起了年轻的新面孔的年龄。
【抱歉, 在下并无他意,仅想麻烦老板娘打听故友是否来过。】托人办事总要给予报酬,风不停翻弄腰包,却只发现了一条从城里带回的精致手链。那本是该送给雨的,可现在……
风咬了咬牙,将其拍于柜上
【小生故友名曰程寂雨,芳龄17,不知老板娘可有见过】
【原来是找小雨哇?不瞒小爷您说,他就在此。小雨面相清秀,可是为我们楼带来了不少生意……】老板娘一边笑着手下手链,一边为风讲述着雨的【光荣事迹】
风的心咯噔一下,他没再听进接下来的话语,感觉眼前有些发昏。大概是墨菲定律,最坏的情况不管几率多小,都会发生。
他轻笑出了声。
没想到还是被那些不知哪儿来的野路子们抢先了啊。
他不敢去想。
【哎呀?小雨,来得正好,这位小爷找你呢!】老板娘向不远处的少年招了招手。
风猛然一惊,转头望向老板娘呼喊的方向。
雨的身型在这些年里又增高几分,可这显得他更为娇弱;他用扇儿遮住红妆,悄悄地望是怎样的新客人又需要自己侍奉。一双桃花眼搭着红眼线,勾着来客的心魂,离时也不舍地频频回望。
可风感觉像吃了坏掉的果实一样,一阵苦涩从喉深处蔓延开来。他变得更动人,也更陌生。他的眼神中闪烁的不是希望,取而代之的是魅惑与诱导。
是钱财的错,也是他无用的错。
如果不是钱财,雨也就不会出现在这里。
如果他现在功成名就,那么袖手轻挥即可赎出他。
可他没有。
因为他只是个平凡的书生,束手无策。
痛苦,不甘,愧疚……这一刻他百感交集,害怕地想要逃走,不去接受这样的现实,又挪不开脚,定在了原地,愣愣望着他。
泪水终究还是没有止住。
温热的泪珠沿着双颊缓缓划落,他望着他,徘徊的却是那张青涩脸庞
【风以后想娶什么样的人呢?】
【你这样的。】
【诶?为、为什么呢?我可没什么好的。】
【不想分开,要和你永远在一起。】
【哇!就这样说好了?】
他笑靥如花,不论曾今。
去做吧。
说好的,就要做到呢?
单有狂风的独角戏,是演不下去的啊。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