蛐蛐

过激右组吹、魔法师吹【呸,你没有

_(:з」∠)_f**k
完结章



【唔。】
暖橙色的光芒汇聚闪烁,填上了窟窿。
傑仰起头,望着仅剩的三个暗点若有所思。
十把钥匙仅剩三把还未归位了。齿轮转动指日可待,倒是有些不舍这个世代。
傑长叹一声,无奈感慨。这群人未免也太把生命当儿戏,就这样在纷争中回归到原点。
尽管知道结果,想了想还是得去和风道个别。他换上看上去符合时代的衣物,伸手将暗金色的重物隐没于黑暗的幕布中,静静等待这个独立空间自动移动。








办事自然是少不了报酬,一笔可观的酬劳费用自然是交付到了风的手上。
他望着白花花的银子有些不知所措,只是急忙把尽可能多的揣进挎包里生怕是弄丢了。
人们高呼着他的名字,还在那充满鲜血的高台前庆祝胜利,举杯欢庆着可以称为开国日的时刻。
可是丢下枪支,卸下武装的风反倒是有些恼。
被人们盲目与无知所恼,被人们依旧不改的恶性所恼。
欢呼庆祝的人们,真正知道他们所歌颂的立下大功的人的容貌的,不超过十个,只是跟着凯旋而归的人们一同大喊,只是喧嚣着内心的喜悦,倒也不管旁人的感受。
再者就是人们主观上的等级意识还没消除让他有些恼火了。就算是暴君被连根铲除,蒹坪市的那间楼阁依旧是被人们所唾弃轻蔑的地方,只有想接其换来一笔不俗的买卖费用的人才会赞美夸耀它。
人们还是看不起那些被变卖到楼阁里的无辜人。他们自以为高他们一等,甚至在这欢庆之日,嘲笑着那些一同出来迎接曙光的男男女女。
这是人们亘古不变的恶性。
真正的解放他吧——他摇摇坠坠地迈着步子,又一次在楼阁之前停住了脚。
你眼中的胜利究竟是什么呢?这些喧闹都没有进入你的耳朵吧。
对于他来说,或许这些尘世之事都无关紧要,只是关注今天的客人来的多不多,后窗外的花花柳柳是否开了又败,今日接触的对象又会是什么人。这才是他所习惯的生活所习惯的事。
他是一只穿着华服的美丽的鸟,被囚禁在这装饰精美的笼中用于玩弄。他满足于通过这种方式生存与生活的日子,长此以往他忘记了自由的模样。
忘记了少年的模样。
功成名就,凯旋归来。
风不再迟疑,大步走到柜台前。
【这位小爷……】老板娘谄媚的声音依旧没有变化,好像上一次见面就如昨日似的。
【我想赎雨。】没有继续听老板娘的吹嘘诱导,风重拍一声柜台打断了未尽之言。
老板娘的脸立马浮出不耐烦,轻嗤一声打量一番风,毫不掩饰地表达出嫌弃之情。
【好大口气,你倒说说你用什么赎?】摇钱树要被连根拔起,老板娘自然是不肯的,也不信眼前这个看上去非常普通的书生有足够的金银使她动摇。
【这是定金,全款是十倍。小生自认为这已经是雨给你们创造的价值三倍多了吧。】望着少年开下的数字,老板娘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精打细算的商人面对巨额时头脑总是冷静的。这个前些日子身上的钱财甚至没有一支簪子多的书生怎么会突然像是一夜暴富,有了这么多钱?保持着警觉,她试探性地询问着钱的来源:
【哟,这么多,当然够啦。不过方便打听小爷是什么职称呀——】
【这钱是正当弄来的。没有杀人放火,只是擒拿暴君的奖励金罢了。】看破老板娘的心思,风无心多纠缠,只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见雨。
老板娘也无茬可找,收钱办事,也是爽快人,没有推脱喊了雨出来。她拉着雨的手,小心地嘱咐几句,生怕是他被赎出去以后被残暴对待,倒是心疼起这个不可多得的好苗子。
甚至超越了雨的母亲对雨的关爱。
风有些于心不忍,这些年来雨是跟着这栋楼阁生存的,它红火,它没落,都是老板娘一人撑起,养活这些她亲自带来的孩子们。也许在别人眼里这种地方是不入眼的,但可以说这里是雨的第二个家了。
可是还是看不下他过着这样糜烂的生活。尽管掌柜待这些劳动者们都不错,但风还是无法忍受。
硬下心来,打断了窃窃私语,他拽着一袭红衣的雨走出楼阁。
【嘻,打了胜仗,是准备讨个老婆回去玩玩?】富有玩味的调侃在风的背后响起,风本不想理睬这样的闲杂之人,但似乎辨认出了声音的源头,愣了愣回过身去。
【傑!】有些惊喜,望着毫发无损的傑,他感到安心——为数不多的朋友没有被这场战争残害,算是在这值得喜悦的日子里锦上添花的消息了。
【诺诺,这是奖给我们的大功臣的,这次可拿好了哦?我爸还找我,我先走了,祝你玩的开心,下次见。】还是同样的套路,傑把一大捧花硬塞在风的怀里,挥手自顾自地向反方向走去,没有给风任何拒绝的时间。
【下个世界见了。】傑对自己轻声说。
我啊,是个没用的人。掌控着轮回,却几世几年都无法让你逃过劫数——
傑扭头确定风已经不再看他的背影后,捂住双眼加速奔跑起来——



【我告诉你呀……】
【那个可好玩了……】
【那时候真的很……】
【雨,你,不开心吗……】
沉默寡言的风可能是第一次话多到讲不完。他兴致勃勃地给雨讲着分离的日子里想要传达的心情,可是雨却一直阴着脸望着地,无心听他的话,更不用说分享他的喜悦。
【抱歉,先生——雨很感谢您赋予我自由——可是至少让我知道,您是谁……您为什么要这么做呢?雨是喜欢自由,可……可……】
他支支吾吾地说,不解地望着已经麻痹在原地的风。
风感觉心一下子空落落的。
所有想要说的,想要表达的思绪都不知飘到哪去了。
他像是一桩石雕,木讷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神失去了光芒。
他朝思暮想都要救出的人
早就已经把他从记忆中抹除了。
雨迷茫的神情刺痛着风的内心,他伸出手来抚摸这张精致而陌生的脸庞,想要再感受一次这熟悉的体温。
【……不……我只是……我…………带着这条子去镇上找刚才那个捧着花的人吧,他会告诉你所有的事情的……】
他把傑的地址交付给了雨,沉重地紧握住他的双手后,风深叹一口气掠过雨离开。


天色大暗,是要下暴雨的预征。
可是今天很平静,一丁点风都没有。
一道闪电伴惊雷,哗啦啦的声音突然开始响起,像是为悲戚的人儿送着行。








【那我去工作了,你可别乱跑,麻烦鬼。】傑对着屋里的人喊了一声,便离开了家中。
雨望着天花板发呆。
这个男人给他讲了许多那个赎自己的男人与自己的往事。
可自己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
也许都是骗我的——
有些口渴,翻下床去倒水喝。
今天有些不同,不只是白水,傑竟然泡了一壶玫瑰花茶。
实在是有些渴,雨没有什么闲功夫去品茶,给自己满上一杯后一饮而尽。
一股恶心的感觉涌上喉咙。
他连滚带爬地摸进卫生间,不停地咳嗽着。


残渣中有一粒还未消化的黑色药丸,那是青楼老板娘规定他们定期食用的。老板娘说这种药丸可以缓解疼痛,会对他们有好处。
仅此而已吗?
一时间,他感觉自己的脑袋仿佛要炸裂。先前模糊的记忆像走马灯一样在脑中放映着,断断续续的碎片在大脑的整合后连成了一条完整的线——
【风!!!!!】



接过一份晨报,傑没有迟疑直接望向首版大标题。
不出所料,果然是循环帝国最杰出的学者逝世的消息。
伴随着他用尽所有的记忆写录的【暖橙色的帝国】一书,年轻的学者悲伤过度再加劳累过度,终于是身体上承受不住这样的压力被压垮了。
还没来得及感叹他认为最智慧的一人竟做出如此蠢事,傑感觉自己被人死死抓住了手臂。
【傑,求求你,告诉我,风在哪里——】




荒凉之地散发着泥土的清香。
但这可不是什么能让人高兴起来的地方。
如果有一天你有幸来到这个地方,或许你会看见一位艺妓拥着石碑永远地沉睡过去的样子。
嘘,不要去打扰他们——






【循环,开启-】
暗金色的齿轮上闪烁着五彩的光芒,开始缓缓转动起来
傑在星光点点中消散成碎片,微笑着。






-【大侠cxy,看上去很厉害!大侠收不收小弟!?】
【苦役。】
【大哥,受小弟一拜!】
啊哈哈,他的游戏名叫白沐啊,真巧。

-【你好,emmmmm你唱歌真是好听啊——】
【啊啊谢谢!?_(:з」∠)_】
【和我一个朋友很像。】
【是吗?真巧啊!】
【啊是的……哎呀,化竞课要开始了,我先走了,回见】
——你也和我一个朋友很像,他也很喜欢生物化学——


-【hello,在看什么?我猜是哲学书。】
【呀,你怎么知道?】
【这,当然了。】
我怎么会不知道。

-【fcz 我*你妈。】
【hl你别这样啊,吃几根巧克力棒消消火】


-【……不要跳到我……】
【偏跳!】
【……】



【又回来了啊。装傻好烦。】
无奈地笑了笑,他固定好齿轮,换上校服走进了 叫做高一五班的地方






( ´▽` )ノ草率的结掉啦

评论(8)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