蛐蛐

过激右组吹、魔法师吹【呸,你没有



13#

风跌跌撞撞地爬到山坡的顶端,还不能从刚才的一阵恶心中缓过来。
他不敢回头。作为一个幸存者,他不忍再去看那些无辜的人。
他迫切需要将看到的东西忘记。
感觉到地面似乎在震动时,风回望身后,却只看见在黑暗中人们纷纷被撕裂,空中炸裂相撞的尸体迸溅出的血液像烟花一样散落开来。
惊恐极了。
风连忙扭过头来,捂住双眼——甚至感觉有些迈不开腿。
只是眼泪止不住地流。
虽然很清楚的知道,这些人里没有他亲近的人。
但这就是他们这些平民的未来。
而且,那个好心的大臣,也应该是尘埃中的一员了吧。
那个同样是被这个世界亏待的无奈的人。
压抑的感觉充斥心头,他甚至几乎已经失去了对生的渴求,他几乎不再相信自己能够在这样的战争中存活
试图寻求安慰。
俯瞰身前不远处是繁星点点的城市。人群的味道此时就是最大的救赎,在这片种下罪恶之下的荒地里独自抹黑的话,风敢说 自己活不过半日
身后又响起了刀剑相撞声,前方的灯火是唯一的出路






城外的咖啡馆内是两人惬意的谈话。
【您即将发布的新作让我很感兴趣,冒昧地问,您是在何种情况下创建出这样一种充满恶意却又让人同情的世界的?】学者打开口袋大小的随身笔记本,摘下夹在耳旁的钢笔认真地准备记下要点。
【要说这个么。】艾栗丝顿了顿,望着窗外有些出神【不如说是我的祖国现在所处的境地。】
杯内咖啡清澈地倒映着他有些不悦的脸庞,和学者外露的好奇。
不知道杨对楷的态度是怎么样的,在这种情况下揭露他的暴行是有一定风险的。
该进还是该退呢?有些拿捏不定。
边境突然出现的战斗力异常的怪物,和惨不忍睹的戍边士兵们抛尸荒野的惨状,无法让人抑制住揭露乌托邦背后的代价与惨烈。虽然不知道对方用了什么方程配出的的生化武器,这种打击对他们来说是惨烈的。
又恰逢国内无知愚昧的原谅主义暴动,声称因为邻国冒失的军火演戏便与邻国开打伤及了平面,国政决策不周,要推翻这样的暴政而组建起的平民武装组织,内乱也让决策者们很难受。
这一切的压迫造就了艾栗丝充满讽刺性的新作。作为八位决策者的一员,他想要辩解却无可奈何,那些自己为是的愚民是不会分辨【冒失的演习】和【攻击性试探】的。
水面荡起一层波纹,是艾栗丝深叹了一口气。
【最近我的祖国内乱和外部强袭夹杂,非常混乱。】
【那的确是很惨。】杨点了点头,以表同情。
气氛有些尴尬,在两位文人间本不该有国家界限,但毕竟杨属于循环帝国,对如此情况并不好发表言论。
【如果不是那群带病毒的怪物,事情还不会那么严重……】艾栗丝假装是在自言自语,刻意地漏出了信息试探杨。
【什么……?楷已经投入使用了?】——明明他知道那东西还没有有效的解药——
杨惊讶地一愣,钢笔着出了一片墨点。
艾栗丝的嘴角勾起笑容——
看来能够成功,计划很完美。
【是啊……抵不住这样的强大战力…】他继续往下说着,激起杨心中残存的内疚与正义。
年轻的学者果然合上了本子推门而出,不辞便别
只剩一些客人还在忿忿骂着刚才那个没素质的人险些把自己撞倒
艾栗丝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正确判断得意上几秒,手机响了起来。
【喂——艾栗丝吗,请马上回国——原谅主义攻得太猛有些防不住了——】
电话里传来首席决策者的声音,夹杂着火炮声
【主席,你知道我已经不能打了——】
他已经不想亲自上阵了,最初的恐惧磨灭了他的斗志。
【我当然知道,派人接你了。】
门又一次被推开,昂首阔步走进一位少年。
【艾栗丝——】
天,居然把那个疯子叫来了吗。
【好吧——算你狠。】




【关键还得靠杰哥!】胖子拄着长棍站起,边搀扶着楷边说道。
楷双手叉腰喘着粗气,无心听杰的继续吹嘘,只是有些不安的望向光影消散处。
少年在嚎哭。
他对自己许誓过,没有人再能在他面前伤害大哥。
可最后破碎了它的,却是他自己。
黑的笑容还僵在脸上,或许对这个结局他还算是满意。微风吹起他的平刘海,似乎还在试图唤醒已然睡去的灵魂。
漆黑的夜深了,静谧的一切都是黑喜欢的。
少年在被夺去颜色的一切生物中是那么光彩夺目
是那么突兀,与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
就像是他突然闯进黑的生活,打乱了黑原本的机会一样。
他才知道,能破除黑夜神秘的,只有光
有黑的白是最强的白
可是没有白的黑才是最强的黑。
他赋予他生命,他却夺去他的生命。
白伏在黑的身边抹着泪,没有任何多余的力量来让他抵御身后的攻击了
哪怕是已经侦察到了威胁。
电火花在黑暗中闪烁跃动了几秒,消逝在微风中,弥漫着焦糊的味道。
少年身上的青涩光芒褪去,只剩下烧焦的电缆与一个窟窿。
楷微颤着手,将佩剑收回鞘中,目光在这残局上逗留了两秒。
胜利了?看上去好似是的。
楷一瘸一拐地转身离开,杰依旧跟在他身后不知在絮叨什么,看上去悲壮极了。
也着实悲壮极了,这种怅然若失的感觉让人心烦。
【谁来救救我呢。】
我也不想做没有情感的暴君。



巨型齿轮内圈上的灯又亮了两盏,惊醒了已昏昏欲睡的傑。他抬头望着灯的颜色,若有所思。
【快要开始了。】

评论(8)

热度(3)